xu清水

【周翔/娱乐圈设定,he结尾】旅途(7)

开学第一更
以后开学期间周更


7. 
  一大早的片场里,工作人员以及演员们都能看到一脸阴沉的孙翔,以及一脸好像自己干错了事的周泽楷。正在上妆的苏沐橙看见平常二货的羊习习好像心情不好,知道肯定又是起床气,以前孙翔也被叶修强制叫起来过。

  “泽楷,你怎么来了?呵呵这是?孙翔吧,你好。”孙逍见周泽楷来了,给出一个温润笑容,便想上前叙话,却看见了一旁的孙翔,脸色不禁暗了几分。此刻孙逍已身着剧服,那身华贵的王爷装显得整个人更加潇洒俊逸。

  孙翔本就有点起床气,看见孙逍,心里更是没好气,气不能撒在周泽楷身上,总能在孙逍身上撒一点点吧。“嗯,早。”孙翔淡淡回应,一只胳膊揽过旁边呆愣的周泽楷。周泽楷没料到孙翔会这样做,竟也是有点手足无措,但是身为总裁还是要有点范:“早。我来演戏。”

  “泽楷怎么会接戏啊?演的什么角色?泽楷你哪里不懂可以来问我哦,反正我一天到晚总是在片场的。”孙逍不放弃温情攻势,还顺带给周泽楷一个wink。“不劳烦孙总了,作为周总的朋友,我想我还是可以替周总解疑的。”孙翔笑得毛骨悚然,尤其加重了朋友两个字。

  “那你与泽楷的关系还挺好的呀,最近刚认识的?一个小歌手已经开始要靠上司了吗?”孙逍不屑地挑眉,他的话越来越难听,周泽楷不悦皱眉,正欲张嘴想说些什么。孙翔也不是吃素的,差点在片场就骂人了。

  在无数双眼睛下,最终为了形象,孙翔冷着脸只说了一句:“无可奉告。”周泽楷撇眼,冷哼了一声,搞得一旁的孙翔都以为他今天吃错药了,天哪,总裁居然解锁了冷嘲讽模式。

  “翔儿来啦,快来上妆,小周周也来,马上秋佲与一叶之秋的戏就要拍了。嗯?这是谁?这不是小小吗,早啊,不过我们翔儿可没时间跟你废话哦~走了。”陪苏沐橙化着妆的黄少天,老远就看见孙翔一脸不悦,连周泽楷都是一股底气压,肯定知道有事,连忙上去解围。

  孙逍气的脸又黑了几分,居然叫他小小。平常黄少天在公司里一直和他对不上,表面不争,却在暗里斗,说起来搞笑,孙逍有点和黄少天争宠的意味,看周泽楷喜欢谁多一点。可惜黄少天只是把周泽楷当弟弟,而孙逍的内心一直想些令人不齿的事情。

  黄少天看见孙逍离开了,才放心对孙翔说:“以后在公司里我罩你!孙逍看他不爽很久了。小周周你到底为什么那么器重孙逍呢?有我帮你揽钱不够吗,叫我来接《秋铭传》,却演个男三的角色,好歹我也是个大牌,一集电视剧几十万上下……”孙翔听见黄少天熟悉的垃圾话,心情才好点。

  “家族合作。”周泽楷解释。孙家与周泽楷的轮回有合作,这件事也经过周泽楷本家周家的指定,虽然轮回是周泽楷自己的产业,并不是家族企业。“那……”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一旁的孙翔瞄见魏琛铁青的脸色,连忙捂住了黄少天的嘴。

  “先工作,拍完之后哥几个再慢慢叙旧。”孙翔往凳子上一坐,化妆师造型师就上来了。周泽楷用沉默表示同意,身旁的化妆师也开始给他上妆。黄少天识趣地没问下去,与苏沐橙先去另一场景拍戏了。

  在《秋铭传》里,黄少天扮演的少年剑客流木,是沐雨橙的表弟,而年幼被沐府收养的秋佲,与这姐弟俩自然都是发小。但秋佲当上大将军后,奉旨娶了沐雨橙,这可是在外人眼里看来不可多得的良缘。

  然而这两人的关系却亲如兄妹,心另有所属的沐雨橙,常常拜托流木用御前剑客身份打探摄政王秋铭的消息。秋铭多次深陷皇帝的诡计,差点命丧黄泉,全是沐雨橙与流木倾力相救。最终的结局中,秋铭靠着良好的声望与沐,流两大世家的支持,从摄政王的位置踏上皇位。

  做好造型后,周泽楷穿着叶修的剧服,并没有感觉有多么不合身,相反效果还不错。本就俊俏的脸庞,配上金丝黑底的袍子,腰间一块龙纹式的玉佩,长发由一支样式简单的银簪挽起,俨然一位翩翩佳公子。

  这场戏,是秋佲完成卧底任务后,秋佲回到将军府,化名乔铭水不再用。一直守护着秋佲的一叶之秋,向秋佲表露心迹。身为却邪剑灵的一叶之秋,却因为守护,对秋佲生出了恻隐之心。

  不知道是周泽楷天赋异禀,还是提前准备,他已经记住了这一段的台词。按理说这是赶鸭子上架,但是周大总裁一脸游刃有余。孙翔看着此刻周泽楷的样子,都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。

  “佲儿……其实我更愿意叫你铭水,因为这名字本就是属于你的。请问……在剩下的人生里,你愿意与我携手共度吗?”一叶之秋一脸温柔,这温柔仿佛都能溢得出来,他的眼里,全都是秋佲的倒影。

  他知道秋佲的身世,虽然被家庭里当做秋铭的替身。但其实“秋铭水”才是秋佲的原名,但是相似的容貌与卑微的出身,注定了连名字都要拱手让人。被抛弃的私生子,机缘巧合之下,竟被沐府收养。

  秋佲没有回答,但是回应一叶之秋的却是一个轻柔的吻,这个吻轻轻地落在一叶之秋的额上。秋佲将自己发间缠绕的红色锦绳解下,给一叶之秋系上。“当然,你戴了我的东西,可就是我的了呢。”朵朵桃花纷飞,两个入镜的男子都那样美得恍如隔世,真是人比花艳。

  “不许放手。”一叶之秋好像不甘心,坏心眼地突然把秋佲扑倒在满是桃花瓣的草地上。“那是自然,谁先放手谁是小狗。”秋佲笑得还像个幼稚的孩子。一叶之秋定住了眼神,想要吻秋佲,想着便也这么做了。最终,两人在桃花林拥吻。

  最后的一个场景,周泽楷的长发挡住了孙翔的脸,从拍摄效果来看,真像周泽楷亲了孙翔。其实在拍摄过程中,别看周泽楷好像演技在线,其实有点紧张,靠本色出演,甚至放飞了一下自我。要不然话怎么这样多,还那么文艺范。

  孙翔一点都不尴尬,只是想到从前这部分是孙逍代拍的,就感觉可惜,这么好的戏从前白便宜了这人。倒是一旁观赏的苏沐橙,看得狼血沸腾,腐女心燃烧。黄少天一脸,儿子们都大了,我管不到的表情。

  “好!一条过!周总和孙翔的状态都很好!下一条就换演员了,黄少天和孙翔,来拍下一条。周总去拍个人戏吧。”魏琛把两人分开了,两台摄影机器同时拍,毕竟现在戏的进度最重要,要比微草的新片早完成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