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u清水

【周翔/娱乐圈设定,he结尾】旅途(4)

小周比较害羞……下章羊习习灌酒高能。
文笔平淡,凑合看吧,希望各位看客们满意

4. 
   拍摄进行的很顺利,转眼间,《秋铭传》已经录制了一半,剧情的走向也越来越激动人心了。在录制的过程中,一些媒体也对一叶之秋与秋佲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奇了。可惜在魏导的极力阻拦下,记者们只能在片场外拍摄,说是不能透露拍摄信息。

  今天的这一场戏,孙翔记得很清楚。因为曾经演过一叶之秋的他,需要吊威亚,表演出飞檐走壁。但是威亚好像出了点问题,绳子居然断了一根,孙翔的左脚先着地,虽说身上还有一根绳子呢,但是失衡的他左脚扭伤。

  拍戏受伤,对演员来说是一大忌,这不仅会耽误剧组拍摄,也会耽误自身的行程。孙翔这就很着急了,但是此时孙逍出手相助,不仅为孙翔请了顶级的医师,还顶替了孙翔演一些危险的戏份,凭着他那张与孙翔相似的脸,再通过后期合成,基本看不出有什么区别。

  再到后来,他偷偷去问过道具组的工作人员,工作人员说威亚绝对是没有问题的,这些道具都是有保障的,不知道怎么,出了这种问题。孙翔不得不多出个心眼,但始终不知道是谁。既然重生了,他就要看看,这次到底是谁,还会不会故技重施。

  “各部门准备了啊!叶修,准备好了吗?”蹲在墙根边的魏琛问吊在半空中的叶修。“好啦老魏,开始吧,这吊得我有点不舒服……等等,这绳子安不安全啊,我第一次吊威亚呢,万一你把我摔坏了怎么办啊……”叶修居然一言不和就开始飙垃圾话。魏琛倒是受不了,赶紧指挥开拍,而一旁的孙翔表示自己习惯了,反正黄少天也这么聒噪。

  开始拍戏的叶修就变得正经起来,他挥舞着玄色长袍,双手持通体纯黑的战茅却邪,灵巧地穿梭在屋檐之间。这场戏描述的一叶之秋不是秋佲的身份,被秋铭的暗卫发现了,随后与暗卫在屋檐上演追击战,最终一叶之秋把暗卫解决了。虽说到最后剪辑中,这一段顶多只有两分钟,但是吊威亚要吊半小时都不止,因为各种角度,摄像机都需要拍,最后取材。

  一旁的孙翔暗自感叹 ,果然叶修的气质就是不一样,自己穿一叶之秋的服装,帅是帅,可就是少了几分成熟稳重,而叶修那相比之下成熟的气质,举起却邪甚至有点邪魅,更符合一叶之秋的设定。孙翔有种自己要跳坑的感觉,哪家的经纪人会这么帅啊!还这么会演戏!

  叶修表示——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当初来轮回,他愣是把公司上上下下骗了个遍,估计孙逍还不知道叶修和叶秋的关系,孙逍只当世间又多了自己和孙翔一样的例子。

  孙翔在吊威亚的过程中,也不敢多看叶修的脸,还是看叶修的威亚要紧。看着看着,孙翔用他5.2的视力看到叶修的威亚在摇摇晃晃,好像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断,会不会是自己看错了?孙翔不敢拿叶修的腿开玩笑,立马从片场的小板凳上跳起来。“停!停下!威亚有问题!”孙翔不顾现场还在吊威亚,立刻冲入拍摄现场。

  可是好像还是晚了一步,绳子很争气地断了,孙翔想去接叶修,可是……叶修是掉在了屋檐上,不是地上,孙翔恨的此刻想要长出一对翅膀,难道这种事,不能避免吗?“快快快!医疗队!”魏琛立马跳脚了,一脸着急大呼大叫地喊医疗队上前,其他的工作人员七手八脚地将叶修从屋檐上扶下来,整个剧组一团乱。

  孙翔的脑子现在也不是很清楚,但是他抓住了一点,要立刻找出今天检查威亚的到底是谁!以前没能第一时间找出来,后来想找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,也许是别人都已经打点好了,根本找不出来。“今天谁检查威亚?!给我站出来!”这是孙翔第一次在片场发火,是因为叶修受伤了。

  所有人有点震惊 ,但是依旧没有人站出来。“到底是谁?!出来!不出来我报警了!这种程度的玩忽职守,你就别想在这一行混了!”孙翔的脸色不悦,自己受伤可以,但是这样让他人替自己受伤的感觉真的不好受。

  “是我……”一个戴着黑眼镜的小哥颤颤巍巍地站了出来。“你今天怎么检查威亚的?叶秋出了事你赔得起?!”孙翔看着眼前的人,感觉有点眼熟,在脑海里搜索着信息。

  “我……”眼镜小哥面露苦涩,不知道怎么办好。“我想你是需要回家休息了。”孙翔脸色铁青,他需要直接的证据,而不是听无关紧要的人磨蹭。“孙老师你听我解释呀!”眼镜小哥刚想说出原因,但是被远处的一道严厉的视线憋了回去。

  “怎么回事?”一道清冷的声线响起,众人都条件反射地往后看。“周总?你怎么来了?”孙翔拧了下眉,小心地端详了下周泽楷,此刻漂亮脸蛋上的表情要多臭就有多臭。“周总,刚刚在现场,出现了一点事故,叶秋的威亚断了,人已经在送去医院的路上。《秋铭传》的拍摄,要延期了。”魏琛看见周泽楷,忙不迭地上前解释。

  “可……日期。”周泽楷的表情并没有放缓。“周总的意思是说,《秋铭传》的进度不能耽误。最近徽草也在准备一部新的片子,魏导,你知道我们公司对《秋铭传》可是很看重的。”周泽楷身边的深蓝色发色的秘书替周泽楷发话。

  “周总,江特助,我知道《秋铭传》的进度不能停下,可是这不,还缺演员呢么,虽说到时候不需要脸,可这专业替身也不好找啊。”魏琛面露难色。“魏导,可这不属于公司业务的管理范围,《秋铭传》拍到一半演员难找,我也能理解。”周泽楷身旁的江波涛双手环腰,他代表的可是公司,想的应该是公司的利益。

  “江……我去。”周泽楷思考了一下,最终发表了珍贵的三个字,魏琛一脸懵逼,这总裁说话就是不一样,我怎么听不懂呢。“泽楷,你想替叶秋拍《秋铭传》?最近公司业务很少吗?就算不少,你怎么能去演戏呢?”江波涛暴露了“轮回总裁老妈子”的本色。

  “我可以。”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坚定的目光,叹了口气,妥协了,谁让着小祖宗难得任性一回呢,而且刚刚周泽楷看着可怜兮兮的样子,以为谁欺负他了呢。“可以,叫叶修。”周泽楷补充。

  “知道啦,人家叶修也要照顾孙翔的,麻烦他打理公司业务,就看他有没有时间了。 ”江波涛一脸慈爱地抬起一只手,准备摸头杀,然而周泽楷平常应该是被摸头怕了,急忙躲到孙翔背后。“不要!”周泽楷突如其来的叫喊,让孙翔虎躯一震,这大老板怎么这么软妹啊,好可爱,我也想摸摸。

  “泽楷那我走了哈,缺什么跟我说。孙翔,照顾好泽楷,要不然……嘿嘿嘿……”原本看上去很温润的男生,一下就变得猥琐诡异了,下的孙翔汗毛都竖起来了,只得连忙答应,还搂搂周泽楷的肩,哥俩好的样子。

  周泽楷被孙翔突然搂过去,有点不适应,红着俊脸,紧张不安地搓着双手。而大大咧咧的孙翔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正常,因为以前他也这样经常调戏周泽楷,只是周泽楷一脸冷漠,所以他也免疫了,可能是无形撩汉,最为致命。

  “周总,你为什么要替叶秋呢?你的工作不忙吗?”孙翔松开了胳膊,眼中带着笑意问周泽楷。“因为……我……”周泽楷又是憋得满脸红的样子,半天吐不出来一句话,看得孙翔急得冒烟。“好了好了,周总你吃过饭了没啊?最近有一家特别好吃的烧烤,来我带你去。”孙翔放弃了对周泽楷的追问,干脆把人带去吃饭,然后灌酒,接下来就嘿嘿嘿。

  不,不是嘿嘿嘿,是酒后吐真言!孙翔此刻就感觉自己是个计划通,想着以前自己的智商怎么没有这么高。一脸天真地周泽楷跟个小白兔似的,模模糊糊地应了孙翔一句:“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