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u清水

[周翔/旅途,娱乐圈设定]8

开学紧张,更得可能没啥内容
祝看得看开心
小红心小蓝手点起来!😋

8. 
  《秋铭传》的拍摄进度十分赶,在魏大导演的操刀下,比微草的《王氏传奇》早杀青了两个星期左右。而叶修的“伤”也好了,能够参与一叶之秋后期的表情捕捉。对于这段叶修假受伤,托自己的弟弟坐在医院里无聊得长蘑菇这件事,孙翔表示希望自己也有一个这样随意使唤的弟弟。

  周泽楷大总裁这段时间好像心情很好,那张以前万年处变不惊的脸上,居然带了点点温柔的笑意。特助江波涛探班的时候,看着周泽楷对着空气傻笑,就感觉背后一阵凉意。

  叶修这段时间除了给在家宅着的孙翔送吃的以外,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家里指挥叶秋去替自己进行一叶之秋的表情捕捉,然后整理这几天从轮回“盗”来的业务清单,以及财务报表。正合了叶修的意,轮回的财务上面,果然出了点问题。

  叶修拿着几盒饭菜,准备掏口袋拿钥匙打开孙翔的家门时,隐隐约约地听见房内一片争吵声。叶修也是个心脏的,觉得先把耳朵贴在门上听听,再做打算。

  “好你个孙翔!不就替我去问问,探个雷吗?你就这么抗拒?还是不是朋友?”好像是黄少天那聒噪的声音。叶修纳闷了,这小子想谈恋爱?居然还是孙翔认识的?想到这里,叶修不禁有点气,自己几年的暗恋长征就付诸东流了?上辈子没对他说,这次跟孙翔一块又重来了一遍,当然要改变点什么。

“我说了,我跟苏沐橙真的不熟!就算以前我跟她一个公司,那也只是正常的同事关系。我以前是个小歌手,她一直是演员,怎么也凑不到一块去吧?”孙翔重生之后,拥有的半点沉稳也不见了,回复了以往的冒冒失失。

  孙翔也是有点火大的,苏沐橙以前好像还跟着周泽楷出国来着,虽然不知道干嘛去了,但据轮回里的一些八卦的人所说,是去外国订婚了。搞得他这个身份很尴尬,以前周泽楷让自己当他男朋友的时候,还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。于是自己去质问完周泽楷的第二天,就被孙逍给绑了。

  “不熟讲几句话就熟了嘛!好兄弟~这关系到我的人生大事,你就帮我去问问嘛~”叶修听到黄少天突然撒娇,没忍住自己的手,打开了房门。于是就出现了六目尴尬相对的局面,叶修一脸快要打人的表情,黄少天一脸“我死定了”,孙翔暗呼一口气,苏沐橙她哥来了么,就让黄少天问他这个小舅子好了。

  “少天儿,这么想了解沐橙呀,那你怎么不来当我的艺人呢?那你说不定可以总是看到沐橙哦~”叶修那不寒而栗的笑容,让黄少天想起了喻文州喂他秋葵时的样子。叶修简直是咬牙切齿地讲出这一段话的,那种黑化的样子,孙翔看了都要抖三抖。

  黄少天立马认错:“哥哥哥哥哥!我错了不行吗,我怎么敢呢,有您在这我不敢放肆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双手合十,撅起嘴巴的样子甚是可爱,如果把这么可爱的少天拱手让人,那简直是自己脑子坏掉了。

  “我讲真的,我昨天刚跟公司反映,把你从喻文州那调到我这,因为你在《秋铭传》中刚跟孙翔合作过,这种组合待播出后,肯定会火,以后公司考虑会给你俩多些搭档的戏。”叶修又点上了烟,边说边吐烟圈。

  孙翔简直不能相信这故事的走向,黄少天居然在不久的将来,跟自己同一个经纪人,这样的话,难道一切真的能改变?反倒是黄少天一脸恐惧,就怕自己被叶修灭绝了,天天听心脏叶的声音,虽然喻文州也是个心脏的。

  “我不敢了,再也不去招惹沐橙了,您老放过我吧!”黄少天简直要给叶修跪下了。“少天,说实话。”叶修一顿,看见黄少天到处乱看,发散的视线,皱眉喝了一声:“看着我!”黄少天很少看到叶修这样喝人,眼睛动都不敢动了,死死的盯着叶修。

  叶修伸出手乱揉了几下黄少天金黄色的头发,无奈地轻叹:“真拿你没办法,谁叫少天你那么可爱。我说,换经纪人的事是真的,喻文州马上要去带一个新出的道的偶像组合。公司高层觉得他细心认真,能让这批新人变为天王。”

  “叶哥说的好!我也希望少天可以多跟我一起玩呢。”孙翔“啪啪啪”地鼓起了掌,笑眯眯一把搂过黄少天,谁让他俩是发小呢,已经习惯了从小到大在一起,以前跟周泽楷在一起的时候,就渐渐疏远了黄少天。

  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解释,也稍微有点释然了,除了要离开喻文州身边以外,好像也挺好的?叶修看着黄少天又哈哈傻笑了起来,就知道这个心大的家伙最终会同意换经纪人。

  叶修咳了咳嗽,意识要开会了,招呼黄少天和孙翔坐在沙发上,理了理衬衫领子,准备开始演讲。孙翔是很懂叶修这个套路的,一有比较严肃的事情的时候,叶修就会叫孙翔坐在椅子上听自己发表讲话。黄少天看着坐的笔直的孙翔,就跟刚进学校的小学生一样,搞不懂根本是什么情况。

  “这次要讲的这个事情,主要是讲给少天听的。因为你现在是我们的一份子了,有些事情不能瞒你。”叶修顿了一下,看向孙翔那边。孙翔看见了叶修的眼神,好像知道了他接下来要讲什么,他与叶修之间的秘密,恐怕只有这个了。

  “我与孙翔,都是生活在五年后的人,因为一些原因,我们在这个时间重生了。”叶修心里竟然泛起点点苦涩,如果重生,就代表他们已经在那个时间段已经死去,自己跟黄少天坦白,只是为了现阶段黄少天会帮助自己与孙翔搞垮轮回娱乐公司。

  表面上十分唠叨的黄少天,其实内心还是有自己的打算,要不然粉丝怎么叫自己机会主义者呢。对于叶修这一段中二病式的发言,放在以前,肯定要嘲笑老叶今天没吃药。但是黄少天面对着脸色无比认真的叶修和孙翔,竟然笑不出来。

  “老叶,你说的……是真的?不会又是逗小孩吧?”黄少天故作轻松的剥了个橘子,吃了一瓣。“是真的,我甚至都知道喻文州喜欢王杰希的事。这件事情将在两年后被曝光,不过凭着微草当家人的身份,硬是把反对声给压下去了。”孙翔抢过黄少天剥好的橘子,一把塞进嘴里。

  黄少天听了孙翔的话,冷汗直冒。喻文州的事情,自己从来没跟孙翔讲过,而且平常孙翔根本不玩自己的手机,这件重生的事情,肯定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。通过孙翔的旁敲侧击,黄少天有点相信了。

  叶修立马给了回应,给了黄少天一剂猛药:“知道一叶之秋吧?你知道这是谁的角色吗?在周泽楷来之前,是谁在演?”黄少天的脑子转了转,虽然他进剧组比较晚,只看到周泽楷饰演的一叶之秋,但是原来演员的名字还是记得住的。

  “是……叶秋?”黄少天回忆起了原来一叶之秋的饰演者。“那个叶秋就是我。”叶修神秘一笑。“卧槽,你还开小号?准备进军演艺圈不当经纪人了?!”黄少天吓得橘子都掉了,凭着叶修那文质彬彬的脸,虽然表情有点欠揍吧,但是肯定有不少小姑娘冲着他去。

  “叶秋是我弟的名字,他跟我长得一样。我借用他的名字可以在演艺圈工作,他也可以用兴欣总裁的身份去混得风生水起,甚至……他还能来当你们的经纪人。”黄少天看着叶修叼着根烟那嚣张过渡的表情,觉得太可恶了,他居然能开两个号!

  “喂老叶,这就不厚道了吧,居然一个人开两个号刷副本,而且还那么多身份,那你是不是超有钱啊?嘿!兄弟我傍上大款了!这个经纪人没跟错,就让文州跟王大眼秀恩爱去吧,咱们三个人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!”黄少天胳膊揽着叶修的脖子,这套得一手好近乎。

  孙翔的内心里也有自己的打量,这样一摊明,黄少天基本上是站在自己的一边没错了,但是黄少天与周泽楷又有那么一层不为人知的关系,当初自己从兴欣跳槽来轮回还是黄少天介绍的。不能肯定到最后关头,黄少天是否还能帮自己。

  “可是少天,我和叶哥重生并不是来玩的,而是来复仇的。”孙翔指出了这一点,看着黄少天那乐天派的样子,恐怕还没有认识到自己和叶修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情况。到最后,不是孙逍死,就是孙翔死。而叶修的命运,到底是怎么走到尽头的,孙翔也不得而知了。

 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满脸阴沉,昔日总是犯二和自己一起犯傻的羊习习,好像找不到边了。“是谁?”黄少天也接受了关于他们是重生的设定,含蓄地问了一下原因,毕竟孙翔的脸色摆在那里了。叶修抖了下烟,手一指,意示黄少天看孙翔,自己不说。孙翔接收到了叶修的授意,缓缓的吐出了两个字。

  “孙逍。”孙翔说完之后,黄少天也没有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,反而轻笑了一下。这一声笑,让孙翔和叶修都有点摸不着头脑,对于黄少天来说有点反常了。“早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东西了,居然敢害死你们!看我黄少让他以后在公司呆不下去!”黄少天那犹如恶狼的眼神,叶修和孙翔也是第一次看到。

  “怎么?他做什么事了吗?”叶修挑了挑眉,感了兴趣,因为他今天之所以回来孙翔家里,并不是单单为了给孙翔送饭,还要告诉孙翔,关于孙逍的把柄。孙逍逐渐想掏空轮回,和自己不谋而同,可惜,他是敌人。

  “他以前听说是孙家从孤儿院领养的,并不是亲生的。但是他进入孙家后没多久,孙家夫人去世了,刚出生的孙家血脉也不知所踪。随后孙逍不知道从哪里傍来的关系,居然一步步成为了现在的孙家家主。”黄少天将其中的厉害一一道来,叶修和孙翔皆是瞠目结舌。

  孙逍居然是收养的?那孙逍还那么耀武扬威,在轮回都能只手遮天,仗着周泽楷无意管他罢了。孙翔的脑海里只回荡这当初孙逍对自己抛下的两句话:“你个该死的私生子!凭什么要进入孙家抢我的地位?”看来他这个“孙家长子”的位置,坐的也不稳。

  “那这……”孙翔刚想问黄少天是怎么回事,却被叶修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。“不好意思,接个电话。”叶修赶忙掏出手机,看了下是谁打来的,居然是叶秋!“秋儿,什么事呀?”叶修接了叶秋的电话,态度立马180度大转弯。万恶的弟控,孙翔和黄少天暗暗愤恨。

  “周泽楷要我去跟他吃饭,怎么办,在线等急!”叶秋也是号温文儒雅的知识青年了,他也有这么急的时候。“他找你干什么?别急啊,我马上来,你在哪?”叶修也认识到失态的严重了,他最近在家无所事事,只得托叶秋去公司上班。

  “他说他回办公室拿个东西,等会就过来,来不及了哥!”叶秋说着说着,隐隐约约听见周泽楷的脚步声了。“那挂了,秋儿你随机应变,哥用信息支援你,我会秒回的,记得调静音。”叶修立马挂了电话,转念一想,感觉这是个潜入总裁办公室的好时机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