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u清水

【周翔/娱乐圈设定,he结尾】旅途(3)

短小的一章。因为明天考试,谅解一下。
那么小周终于出场啦!以后会让他多活跃的。

3. 
  身为导演的魏琛已经看出了点孙翔和孙逍之前的端倪,这两人随时都要干架的气氛真让人尴尬。因为孙翔有着与孙逍七分相似的面容,在剧组也没有人多难为他。两人结束了这尴尬的一幕之后,魏琛则宣布今天收工,而叶修则宣布自己的助理等下会带几桌菜过来,权当今天迟到的赔罪。

  “叶哥,请你来一下。”孙翔终于忍不住要刨根问底了,趁着场面乱,大家的心思都扑在吃饭上把叶修单独叫到了片场外面。“小翔问吧,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。别着急,我都会回答的。”叶修终于能够抽烟了,便立马掏出烟点上火。

  “为什么……要叫叶秋?你和兴欣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孙翔先问了个自己最想知道的问题。“我的确不是叶秋,可是我的弟弟叫叶秋,我俩是双生子,长得一模一样。有时候我俩会互换身份,正像现在……我帮他拍电视剧,而他……却来当你的经纪人。”叶修抖了抖烟灰。

  “帮你弟弟拍电视剧?”孙翔有点不可置信,以前听说过叶修有个弟弟,但从来没有见过他,敢情长得一模一样啊,搞不好以前叶修和叶秋就经常互换身份。而现在,他弟弟的身份终于要暴露了吗?

  “兴欣集团,是我和我弟弟从我父亲手里接下的企业。当时还只是个比较小的房地产公司,随后我们越做越大,就改名叫兴欣了。我弟弟叶秋是公司的总裁不错,日常事务也是他打理,可是公司法人却是我。我觉得管理一个大企业实在麻烦,所以前几年跑出来体验生活了,这不,几年前碰到刚出道的你,给你当当经纪人喽。”叶修一脸云淡风轻。

  这叶修还是个大少爷啊,往严格了讲,也是个总裁级的人物了,孙翔感慨以前自己有眼不识泰山。兴欣集团是近几年出现的一个大集团,涉面广,不仅仅是房地产,旗下还有娱乐公司,广告公司,甚至还有投资领域。这只能说明一点,兴欣拥有各式各样的人才。

  “那你弟弟叶秋现在在哪?”孙翔问。“我替他工作了,那他不就去替我工作了吗?不过轮回也没什么事儿,他不需要常去公司的。”叶修说。

  “靠靠靠靠!你现在是轮回员工,那你弟弟岂不是去打探轮回内部资料的?”孙翔语气有点像黄少天了,但是他的脑回路突然绕到了正点上,想到叶修的意图,有点后怕。“对啊,要帮你复仇,就要打倒轮回哦,其实轮回的漏洞挺多的呢。”叶修一如既往心脏地笑了笑,把剩下的烟头甩进了垃圾桶。

  刚刚叶修说了什么?!帮……我复仇?!孙翔顿时懵了,叶修怎么知道自己要打倒孙逍,打倒轮回?难道……叶修也重生回来了?这突如其来的消息,让孙翔在原地久久地缓不过神。叶修以前就对孙翔不错,甚至有些行为都被孙翔调笑为gay里gay气,只可惜最后,叶修什么都没能阻止。

  “叶修……你认出我来了?”孙翔的语气带着点警觉和试探。“是的,谁叫你那么傻,性格都变了好么,尤其是变聪明了,人变得圆滑了,肯定不是原来的孙翔了。”叶修看到孙翔这幅囧样就想发笑。

  “那你会帮我?”孙翔想再确认一下,毕竟轮回是国内最大的娱乐公司,怎么可能在五年之内弄垮。“当然,我知道孙逍他后来干了什么,我认识你那么长时间了,你头一次这样,这么独立,不会依靠别人了。”叶修想到了什么,温暖地扬起了嘴角。

  “那……也是情势所迫……关我的智商什么事……再说了,少爷我的智商向来很高的好吗!”孙翔一脸傲娇,哼,我才不承认自己智商低呢!而叶修在心里庆幸,果然还是原来的那个羊习习啊,爱傲娇炸毛还是没变。

  “欸!快看快看!这是哪位小帅哥啊?哇……长得好帅啊,他是来探谁的班的呢?”“是哦!明明那么高,长相偏高冷型,但表情却意外地可爱呢。”一群工作人员叽叽喳喳地讨论开了。这不得不让孙翔和叶修二人注意了,到底是谁来探班?搞出这么大动静。

  正想这要不要去一探究竟,引起事件开始的主人公自己却过来了。“……孙……孙翔,你好。”孙翔闻声寻去,竟然是周泽楷!面前的周泽楷感觉跟自己差不多高了
,甚至好像比自己还高点,肯定是垫了鞋垫了。精致的脸上居然出现了一抹红,什么鬼,不就打个招呼吗?难道是害羞,不敢跟别人讲话,那为什么偏偏要跟自己讲话?

  孙翔在短短的3秒内脑中闪过了一大堆的文字泡,但每一条总结起来就是——周泽楷到底是在搞什么鬼!“周总好,请问您来片场有何贵干?”孙翔想了想先假装客气点再说其他的吧。

  “我……探班……你……”周泽楷憋红了脸开始解释。也苦逼周泽楷了,有时候他一天都不会讲一句话,而小周今天自己讲了两句话。“什么?其实你是来探我的班?这么多轮回演员,找我干什么呢?总裁您心里打什么小九九呢?”孙翔终于克制不住自己了,在自己眼里,这周泽楷就跟孙逍是一伙的,多废话一会都觉得浑身难受。

  “因为……我……”周泽楷磕巴了半天,连在一旁的叶修都停下抖烟的动作来看他,两人就这么期待着周泽楷接下来的一句话。可惜,周泽楷憋了一会之后,把一袋黑色包装的东西给孙翔之后,飞一般地走了。在孙翔的视野中,他只看到一个黑色的东西被塞到了自己的手上,然后这个东西的主人飞一般地跑了。

  “这什么逻辑啊喂……周总!别走啊!”孙翔望着周泽楷的背影大喊。孙翔很无奈,这根本不按常理出牌好么,好到都能来探班的关系,上辈子好像与周泽楷拥有这样的时光……只有一年吧。

  孙翔无奈,打开了黑色的包裹,发现里面全是一些自己爱吃的小零食,还有饮料。“这大老板……真的是来探班?”孙翔有种最近世界都一定是假的感觉,不过周泽楷的这一举动,却让孙翔心里给他加了不少分。“小周倒是实在,他今天一大早就亲自当面问叶秋你喜欢吃什么零食。”叶修觉得这孩子甚是可爱,明明是个那么大公司的总裁,却怎么也摆不起总裁的架子。

  “问叶秋?他怎么知道我的喜好?”孙翔挑眉。“我都有个笔记本的啦,平常会记录一些关于你的事情,关于你的私密资料全在我那个本子上!蛤蛤蛤,你说卖给狗仔会不会很赚钱……”叶修话锋一转,打起了笔记本的注意。

  “你你你你!居然偷偷记录我!你还给我!”孙翔炸毛了,叶修居然背着自己记录,绝对是一本黑历史!估计连跟黄少天出去混的当年旖事都能给挖出来,黄少天那个大嘴巴,叶修绝对能乐疯了。

  “欸!什么叫偷偷,我那可是光明正大!那是我的本子,怎么就又成你的了?”叶修的嘲讽脸此时看着,孙翔特别想揍他。“哼!”孙翔扭头就走,傲娇属性暴露无疑。叶修抖抖烟,表示这个祖宗有时候自己也搞不好,不过还是挺可爱的。

  那本本子最终传到孙翔手上的时候,已经是几年后的事情了,孙翔发现那个本子居然还有名字——孙翔饲养笔记。孙翔听了会打人的好吗?!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1)